岁晏

岁既晏兮孰华予

【中芥】时间断绝

已交往设定,4k字

就喜欢看中芥并肩作战啦🥰(虽然这里还完全没写到那个part)







多年以后,重力使中原中也在和早已升任为五大干部之一的芥川龙之介并肩作战时,偶尔会想起跨越生死的那个遥远的下午。


那个时候,离他和芥川龙之介恋人关系的确立还尚未过去多久。在那些横滨流传的众口纷纭的传说中,芥川还尚是港黑的游击队队长,包括警方在街上四处张贴却极少有人揭下来过的大同小异的通缉令,一切的关于他们的故事才不过只叙述了一个开头,只是恰恰将进入最为精彩纷呈的一个阶段。隐秘住宅的外墙翠绿的爬山虎也只是刚刚伸出枝芽攀附了小半的别墅白墙,还未能构成一片足矣令人安心的庇护所的绿荫。





————————————————————




“……中也先生、、……?”




在十来个平方,阴冷潮湿昏暗的审讯室里,地砖横裂。少年低沉的声音,随着他扣在地上的指尖蜿蜒爬行的鲜血顺着地砖上崎岖不平的花纹溢成一片奇异的花纹一般从干涩生疼的喉口溢出,微弱而颤抖。爬满幽绿苔藓的墙漆斑驳的墙壁两侧挂着两架散发着微弱光亮的烛火,许是烛架使得久了,温度在上熏出一层死寂般的灰黑色,一圈一圈如涟漪般层叠浸染缠绕而上。它没有天窗,梯子上的门也被关得死紧,整个地方的唯一光源就是那两根蜡烛,然而又微弱,昏昏黄黄,压抑之余透露出弱柳扶风的病弱感。


芥川龙之介,侧躺在这杂乱肮脏的刑讯室里,半阖着眸子。刚刚从昏死状态中苏醒,他的头有些疼,记忆大约是缺失了一块,脑子里此刻只漾满了轻浮而混杂的代表着混乱的白色泡沫,那种不明所以不明来源的混乱思绪在思想世界里随着他的清醒一层一层地堆积累加,以至于让已经习惯了受伤昏迷以至于一向能做到在昏迷醒来之后立刻使脑子清醒过来的他也感到了一阵又一阵的深入心底的茫然和不知所措 。


“中也……先生?”


扣在粗糙地砖上的指尖动了动,沾着鲜血,在灰败的地上拖出蜿蜒而至的一小条血迹。芥川侧着头,这个姿势让他的鼻尖几乎挨着地面,那地上许久没有打扫而落定一方的尘埃伴随着他的鼻息轻飘飘地扬起,其中不少又顺着他吸气的片刻钻入了他的口鼻。


“唔……咳咳…”他的肺本身就脆弱,不像他的主人那样强大,无法抵御这些外来侵略的不法分子。随着呼吸,肺里痒意很快袭来,于是芥川下意识想抬手捂住嘴咳嗽,然而紧接着从臂膀处传来的沉沉疼痛以及金属沉重锁链在地上拖动的声音让他意识到了这个动作的不可完成性。


灰尘太大,又没办法动弹,被迫用这个姿势咳嗽绝对是一种并不美妙的体验。他一声声呛咳得费力,肺部熟悉的钝痛像被锯子来回切割的木头一样,很快有一丝血迹从嘴角渗出,身躯在地上蜷缩,沉重的铁链同时束在他的手腕和脚腕处,叫他几乎没有办法挪动自己的手脚分毫。


肺好疼……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如此剧烈地咳过了。若是照以往,他咳嗽直至咳血的这一幕落入那个橙色头发的港黑干部眼里,后者绝对会立刻心疼地替他擦掉来不及掩去的嘴角的血迹,再一脸生气地数落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威胁要用干部命令硬性要求他回去好好休息云云,所以自从他们交往之后,芥川也逐渐尝试着稍微去顾及一点自己的身体。


然而现在……


那个记忆中的熟悉的,唯一带给过他温暖的身影就站在他的前方,不过数尺,背对着他。一件黑色的宽肩披风僵硬而冷冷地垂在他的眼前,依旧精致的黑色皮鞋踏在一片污泥尘埃混着鲜血的狼藉里面。


那是一片混着他的鲜血的狼藉。


芥川干涩的嘴唇动了动,他凝望着眼前近在咫尺可是又像远在天边的他的爱人,仍然没有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会是现在的这个无比狼狈的情状?中也先生又怎么了?然而身经百战的不吠之犬绝不容许自己处于心理的弱势地位。在心下最初的茫然和不知所措一点一点由他本人强硬地剥离过去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肩部传来的剧痛。


那疼痛似乎并不简单,他缓缓地下移目光,在视角的尽处看见了那两根生生贯穿了自己琵琶骨的银色细锁铁链。


琵琶骨被穿,如同整个人被彻底锁住,会让人失去一切反抗的途径。更罔论他手腕上和脚腕上还缠着的粗重铁链。


心脏像是停跳了一秒。


而在寒意乍起,他浑身都泛起前所未有的冰冷之感的同时,原地转身时皮鞋踏地的声音响起,那披着黑夜的橘发的重力使终于冷冷地转过身来。

 


 

“芥川龙之介。”

 

 

  

他的中也先生用着他熟悉的声音却陌生的语气,凉凉地,像用小银锤一点一点敲碎一块薄冰,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聚集又逸散,一字一顿地念出了他的名字。是冷漠的全名。


芥川惶惶然抬起眸子,那目光只和中也凉薄的目光接触了一瞬,那眼神中的含义片刻便被他读得分明。那是不耐烦和厌恶的复合混杂体,从地狱里挣扎过的他对此再清楚不过——尤其是那深沉的厌恶,他从很多人的脸上都曾经看到过。但是,谁都可以这么看他——唯独不该是中原中也。唯独不该是他。意识到这点,他便立即甚至带着一些慌乱地侧过眼睛,几乎开始微微地发抖。哪怕刚才肺部和肩部的疼痛一刻不停地侵蚀着他的身体,他都没有过这种如坠冰窖的痛苦感。


是在下做错什么了吗?


他从来没有见过中原中也用这样冰冷的眼神看过他,橘发干部即使是对普通部下的目光也不会如同这样夹着冰刺。


此时此刻,这个目光带给他的痛苦远超于身体上的那些他早已习惯的伤痛。


面对着这样一种眼神,芥川一直以来对着外界树立起的坚硬屏障在唯一一个能够走进他的内心的港黑干部的面前粉碎无疑,“对不起……”他几乎是立刻就惶惑地下意识道歉,尽管并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中原中也俯下身。


他橘红色的头发梳理得分毫不乱,黑色的帽子正正地戴在头上,黑色双带在胸前延伸入黑色外套下的白色衬衫深处,连衬衫的每一分皱褶都被恰好好处地烫过,显出干练极有分寸的弧度。港黑干部和以往一样喜欢把自己收拾得精致到每一根头发丝。


和蜷缩在地满身血迹灰尘的芥川的对比是那么明显。


接着,衣着精致的他伸出手,强硬地钳住了衣衫破烂无比狼狈的芥川的下巴。上抬,丝毫没有留力的右手强行迫使蜷缩在地上的人抬起头看着他 。

 

 


“芥川龙之介。”


“我对你真是太失望了。”


太失望了。


橘发干部的口吻平静而冷漠。


芥川被迫抬头的瞳孔倒映着这个他陌生的中原中也,身影,全然占据了他整个视野,细细地颤抖,那句绝情的话如水银倾泻一般带着不可抗拒的力量撞痛他的耳膜,张开的五指在粗糙的地上无意识地抓出深色的血痕。他的心脏,胸腔中那颗鲜活跳动着的心脏,像是被利刃插入搅碎,碾为了一摊肉泥那般疼。


“对不起……”他又咳出一口血,像是只会重复这样一句话似的,被爱人透入骨髓的冷漠生生剥夺从而失去了其余所有的语言功能。他重复不断地喃喃自言道。


“对不起……”


连中也先生都对他失望了吗……芥川心下空茫一片,咳出的血从嘴角不断蜿蜒流下,刺红的血染红了身上的白色衬衫,他此刻只知道口中轻声喃喃地不断重复着对不起这三个字。


待他好的,他曾经发誓,永远不让、失望的,中也先生,也对他失望了吗……

 


 

他是从万劫不复的地狱爬出的,沾染一身自我或他人血迹的,万人憎恶的,无心之犬,本该没有心。……他本不该……不该乱心、。


他从无边深渊中行走于世间,见过世间万人却也从未见过世间任何一人。他本是无心的,惨败的一生,他来此世间一趟,空茫的,只是终将追随黑色的死亡。


爱这个词,从来不在无心之犬的词典上。


从地狱里一身伤痕带着腥风血雨爬上来的家伙,似乎生来的归宿就是回到地狱去啊。他从地狱走出,也只是行走在了无垠的沙漠里,那寒冷月光下的沙漠有一种奇异的震撼力,背光处黑如静海,面光处一派灰银,却有一种蚀骨的冷。冷得他在遇见中原中也之前从未体会到自己的心。


但是,那橘发的身影却突兀地来到他的黑白世界,教会了他爱这个词的写法,港黑干部带着一身温和的春风风风火火地直直闯入他的生活,打破他笼罩万物的黑夜,如同早阳一般,光芒,抚摸,最终还是让他的生着尖锐利刺的屏障丢盔弃甲,用他的耐心和温柔和关心,填补了他破碎的胸腔,赐予了他心脏,让无心之犬知道了有一颗鲜活跳动的心脏是什么样的感觉。而且那感觉并不坏。

只是,最终连他也对自己失望了吗。


中也先生……对不起……


在下无能,让您失望了。


果然……只有地狱才是自己这样的无能者该去的归宿啊,只有孑然才是他的一生。


不过也是,他这样一具惨败的身体,一个无能的弱者,本就不配站在强大的中原中也身边。爱什么的,只是软弱时分的妄想罢了。


对不起,中也先生。



芥川轻轻地呼出一口气,缓缓地阖上了眼睛。

  

  

 

身体好放松,一切疼痛不知何时都已经彻底消弭为虚无。他以为自己死了,彻底摆脱了一切,不曾睁开眼睛,也就任由灵魂漫无目的地飘荡在空白之中,直到一片空茫之中,那谙熟的声音忽然再次响起。


由轻微到响亮。

  



“……够了芥川!!你再一直喊我名字然后不停地重复对不起这三个字我就真的要生气了啊!”



…………中也先生?



“烦死了……明明都说过无数次了,对我完全没有什么必要道歉的……——况且到底是看到什么了啊!”



没有必要道歉……?



“明明都说过一万次,你已经够强了啊,到底是为什么会还在觉得配不上我的!难道中了个异能之后——明明持续时间也就十分钟的样子——我之前的说服花的功夫和努力就都白费了吗!真是想想就生气啊混蛋太宰!要不是这混蛋青花鱼的计划,想来芥川也不会中这该死的异能吧!”



异能……?



“真是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不随便地去否定自己啊芥川!也不好好想想我怎么可能对你说出失望这两个字!——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形象吗!”



什么…………中也先生在说什么……



迷蒙之中,柔和气息吹过侧鬓,他感到有温热的指尖轻柔地拂过自己的脸颊。



他听见身旁人轻轻的一声叹息。“……等你醒过来,等这件任务结束,我一定还要教育教育你。”



“啊啊离异能结束的时间好像也不远了,虽然不知道异能作用下你都看到了什么,但是反正还是得讲讲别再轻易对我说对不起这件事啦……特别是讲的什么失望,什么配不上我这种话,真是一听见就想跑去揍混蛋青花鱼一拳!”



“不过总之,咱们现在还在Qiufg的内部,还是先快点醒过来吧,龙之介……。”



紧接着,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脸上。







————————tbc———————

评论(5)

热度(23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