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

岁既晏兮孰华予

【敦芥】一起走

 已交往设定,芥川战损







他们是在执行任务的途中碰到意外才会这样的。


原本分派给两个人的任务只是在这个废弃地下掩体中寻找前已经被港口黑手党重创从而退出横滨的敌对组织遗留下来的一款尚在研制期的生物药剂武器,然后摧毁敌对组织撤退后留下的科研室,防止生物武器流出造成巨大的破坏而已。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一表面上撤退了的敌对组织事实上一直对港黑的不吠之犬——那名单枪匹马摧毁了他们小半组织的人怀恨在心,早已重金寻了几名强悍的异能者要将他当场诛杀,放出的所谓的生物药剂的风声也不过是为了将他引进来入局而已。


没有增援,没有准备,没有对对方的了解,新双黑只有彼此。



在对方的突袭,那场突如其来的战斗中,尽管芥川和敦的配合已经打得相当完美,但受制于对方的异能力他们完全不知,而对方又对他们的所有情报了如指掌一看就是早早预备过的,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落于下风,特别是在对面转出了一名空间系异能者之后。


前所未见的特异空间系异能者那种奇怪的异能力。


那一刻,战斗正进行到最激烈的部分,罗生门化为的黑兽几乎已经堪堪要咬上对方攻击性异能者的脖颈,一招制敌。


——但。



随着不知何时转出的装在黑色斗篷里的男人那一句咒语的尾音掷下,霎时间所有人的眼前都闪出了一片白光,罗生门受到压制硬生生收回,不等芥川和敦反应过来,仅仅半秒,待白光散去,他们已经身处于一方离地数米的「场」之中。


在这个异能制造出来的「场」中,芥川和敦的异能力都受到了极大的压制,他们不得不耗费数倍的精力才能使自己的异能达到往日正常的水平,尤其是芥川的作为距离范围攻击的罗生门被禁锢在了一方极小的空间里,难以发挥它全部的威力。


但是即使是处于这样不利的情形下,新双黑的战斗力仍然不容以忽视。


除开对面那个空间系异能者,对方的攻击系异能者的异能即使不受「场」的压制,相较于罗生门和月下兽来说还是处于弱势。加之他二人配合精妙,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处于下风之后了解了对面的异能种类,战斗起来自然就更加得心应手。


不过他们终究是以多敌少,哪怕所持异能再强悍,在「场」的压制下消耗甚巨,在对方类似于拖延战一般的打法下,身体本来就不好的芥川最终先一步有些支撑不住。


不过港黑的不吠之犬在逆境之中似乎只会更加冷静与强大。







“敦,黑虎绝爪。”


他脸上沾着一点方才躲闪不及被划破肌肤的血迹,在罗生门又甩开一个攻击上来的异能者时,在那一瞬间下定了决心,一步上前到敦身边,低声说。


敦侧首,微微睁大眼睛。


「黑虎绝爪」,是罗生门和月下兽的结合技,综合了二者的能力,无比强大。

但是他们迟迟没有用这一绝技,也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对面人数众多,而一旦芥川将外套也就是罗生门的大部分力量给予了中岛敦,他自身就会成为对面的唯一突破点。


即使芥川仍然可以使用身上的白衬衣作为异能,但是那力量无疑是会大打折扣的。


中岛敦没立刻作声,芥川很容易地看出他的犹豫也知道理由,于是皱眉。


虽然在和中岛敦交往之后,芥川已经开始逐渐放弃他那种不惜命的打法,但是他认为想要解决眼下的困难唯有这么一种法子。


否则时间拖的更久,等他二人彻底力竭之后,才是真正的无可挽回的局面。



“别废话了。”他说。


他们的结合技黑虎绝爪的确强到超乎对方的想象,也的确没有经过对方细致的研究。中岛敦披上了芥川的黑衣,一心想要快速结束战斗以免对面伤害芥川,月下兽罗生门异能用的毫无保留,对面落花流水,战斗很快就结束了。


对方的空间异能者被击晕,异能「场」破碎,对方已经躺了一地的异能者纷纷从几米高的空中摔在地下,中岛敦并没有杀了他们,只是确保对方短时间内绝不会再清醒过来而已。


身上披着的黑衣化为的黑兽已经安静地缩回重新变成了外套,中岛敦随着「场」的破碎落到地上,单膝跪地缓冲了一下,下一刻他险些没有趴到地上再也爬不起来。


即使是白虎的超治愈能力也没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将身体修复完毕,方才顶着「场」的压制战斗了这么久,中岛敦几乎是头一次体验到精神力几乎殆尽的感觉。


“……芥川。”他头晕脑胀地低着头缓冲了几秒,嘴里喃喃自语道。






芥川蜷缩在一侧的碎石堆中。


当中岛敦拖着沉重的身子艰难地挪过来找到他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芥川腹部那原本洁白的花边衬衫上洇染出的大片鲜红。那是一处对方的攻击系异能造成的贯穿伤,血源源不断地流着,芥川侧着脸,眉头紧蹩,苍白毫无血色的唇唇角却沾着殷红。


“芥川……”中岛敦颤声道。


他手忙脚乱地撕下自己衣襟处的衣服,给芥川做了个简单的止血包扎。指尖拂过的指下肌肤冰凉,中岛敦甚至能察觉自己的手指在扯着布条的时候止不住地在颤抖。


芥川在他耳畔轻微地抽气,随着呼气的动作,血丝从他嘴角溢出。


中岛敦于是又单手扯着布条另一手慌忙去摸他的脸,用指腹轻柔地擦去芥川嘴角的血迹,却无论如何也擦不完那不断溢出的鲜血。他的声音抖个不停。


“芥川,你……”


他明白极了,不断从嘴角溢出的血,是除了外伤之外的,严重的内伤。


一定很疼吧。


异能造成的贯穿伤,几乎耗尽精神力的对战,又是从几米高的地方摔下。


那种剧烈的精神力消耗,就连持有白虎超治愈能力也没受重伤的敦都尚觉疲累无比,更何况是身体本就不好的芥川呢。


然而芥川只瞥了他一眼,低转下目光,低低嗽了两声,抿掉唇角的血,低声道。“死不了。”


可是……中岛敦想说你现在满身是血,衣物包扎远远无法止住那么大的贯穿伤,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骨头有没有摔断?还能动吗?


还有……我们一起回去吧。


但是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只颤抖着嘴唇,俯身俯得极近,盯着芥川的侧脸,那本就白皙的肤色在血色的映衬显得更加苍白。


芥川……


他又傻傻地唤了一声。芥川终于皱眉转脸看着他。语气是中岛敦熟悉的不耐。

“人虎,如果你觉得在下还能撑很久的话,你就尽管在这里废话好了。”


他这话说出口,中岛敦低着头,生生愣了半秒,下意识地喃喃,“对不起……”



“不……”不是,嘴里的道歉比脑子要快上一点,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整个人都哽住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芥川这一次居然没有在他面前硬逞强。


如果现在换在他们交往前,芥川绝对会对他说在下不需要你的怜悯这句话的。


难道芥川终于肯在他面前暴露那么一点点脆弱的样子了吗?


他很想想下去,却没有时间想下去。就算芥川终于对他已经卸下了一层心中的尖刺,肯在他面前暴露出那么一点点脆弱的模样了,中岛敦却也清楚地明白,芥川的那种性子是绝对的倔强,如果不是他的状态确实差到了极致,就算他是他的男朋友,他也是无论如何不可能说出那么一番话的。


他的状态确实差到了极致。


这一想法一到达大脑皮层,中岛敦立刻又收起全部的心思。


他抿了抿唇,伸手轻轻地扶了扶芥川的肩头,小心翼翼地询问芥川。


“刚刚摔下来,没事吧?”


不不,我到底在说什么东西啊。中岛敦的尾音还没落下就自觉不对,迅速改口急得差点咬到舌头。我是想说,我怕,我怕要是你……如果动的话会不会二次伤害……。


芥川侧着头,看上去被他的男朋友蠢得已经无奈了。没先回答,而是先叹了一口气。



“你觉得这个地下掩体里会不会还有别的敌人?”


“会……可能会啊。”


“还有,这里能不能使用通信设备?”


中岛敦想起他们进来的时候曾经尝试用过手机发信息,然而这里的掩体似乎构筑了特殊的信号屏蔽设备,手机拿进来之后连一点信号都接收不到。


“不能啊。”


“那么,说明只有出了这个掩体才能寻求救援。而在下确实身负重伤。你觉得,是让在下躺在这里休憩比较好,还是被你背起来然后用你那蠢笨的动作让伤口更加撕裂为好?”




“……”中岛敦听完这一番话,皱起眉头,像是在思考。而不过半秒,他就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地拍腿轻呼。


“我明白了!”






“……人虎。果然蠢笨。”


直到被中岛敦用着极其轻微的动作背在了身上之时,芥川还一直都以为中岛敦是真的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的意图简直明晃晃的,那意思明摆着是让中岛敦先走,自己一个人出去寻找救援,别管他。


芥川知道仅仅留在这里,对面敌对组织的人在不久之后有至少百分之八十的概率会前来查看情况,而他身负重伤又耗尽了精神力,完全不可能是对方的对手。他已经在想着干脆鱼死网破和那帮人同归于尽算了,反正这样他也能吸引绝大多数火力,至少能保证人虎平安出去就好。



然而中岛敦简直像是听不懂人话。


“我怎么了?”中岛敦背着他,动作倒确实十分的轻,他两手托在他大腿处,恰到其处的倾斜角让芥川仅虚搭着双臂就能以一种很舒服的姿势微靠在他背上,根本不会让身上的伤口撕裂。“不是你叫我动作轻一点的吗?”


“……确实蠢。”


如果不是浑身确实疼得不行,芥川几乎已经想要跳起来给中岛敦一拳了。但是他此刻累的连抬根手指都觉得是在耗费不必要的精力,只能无奈道。


“在下的意思,是让在下留在这里,你先……”


“哦哦哦!”他的话还没说完,中岛敦已经快嘴抢先打断了他。


“不就是让我先摆好姿势你再上来么!就这也要念叨那么多遍,芥川真是唠叨。”


“你……”芥川就算是傻子此刻也意识到了中岛敦的故意。他略微愕然,从趴在敦肩上的视角来看,只能看见那一头略微沾着尘泥血迹的白发在眼前晃来晃去,在幽暗的室内仍然微微地反着光。


“你先别讲话啦,好好保存一下体力。待会出去之后还要接受你们港黑医院的全身检查呢。”中岛敦目不斜视,嘴里念念叨叨。


芥川听得出来他的声音是那种故作的镇定。

评论(4)

热度(41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