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

岁既晏兮孰华予

【敦芥】一起走

已交往前提。战损

在思考要不要拉余华老师出来、、会不会有点怪









在中岛敦努力保持着身体最大的平稳,一步一步地走在处在黑暗中的地下废弃掩体通往地面的破旧道路的时候,芥川正阖着双眸趴在他肩头,一口接一口地吐血。


 废弃掩体里四周石壁长着厚厚的一层青苔,四下无人,回荡的只有脚步声,芥川微弱又带着痛苦的轻声抽气的喘息声就清晰地落在耳边。中岛敦双手在后面牢牢地托着他,一步一步努力地在坑坑洼洼的地上踩扎实,没有回头也压根不敢回头,但是他的异能所带给他的超感知,几乎让他感觉自己已经浸没在了一片血海里面。


血的腥气。芥川趴在他肩头虚弱地喘息,似乎每出一次声那股血腥味就会更重一回,他清楚地知道那血是谁的。这让他的心口好像被刀子在割一样疼。


那么多的血啊。


鼻尖所接触到的血腥味着实太过浓郁,即便是普通人也无法再进行忽视。中岛敦甚至感到他右肩的衣服已经被温热的血浸透了。染成红色的白色衬衫湿哒哒地贴在他皮肤上,那种血液粘稠的触感让他的一颗心脏几乎无时无刻不提在嗓子眼。




“芥川。”


“芥川…”


“芥川……?”


尽管他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千万不能被在这个庞大的地下掩体中敌对组织潜入的其他人发现,但是中岛敦还是忍不住一声又一声地轻轻唤趴在他背上的人,好像一声不回就代表那个人已经丧失了意识似的。


然而港黑的不吠之犬总是有着超越常人所认知的那种坚韧。尽管新受重伤,浑身上下都痛的几乎已经触动了神经的自我保护机制从而麻木起来,他还是咬着嘴唇,努力地想咽下喉中涌上来的又一口鲜血。


“闭嘴,蠢虎。”


睁开眼睛,出口的声音低弱,在芥川自己看来是那种他最讨厌的软弱无力,明明虚弱无比又强装无事。


像个弱者一样。


他皱了一下眉头。


在方才倾尽所有的战斗中,他的精神力几乎已经耗尽,再加之身体上的重创,罗生门已然很难再次发动。但在这个地下掩体里,他们并不知道在哪里会有其他的敌对组织的人,也不知道对方还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强悍的新异能者为他们所用,对他们出手。


他身受重伤,中岛敦虽然有月下兽的超治愈,身体上的伤倒是没有大碍,但是对方跟他一样也几乎耗尽了精神力,若是再遇上一群敌对组织的人,别说是另外的强悍异能者了,哪怕是单单使用枪支等热武器,他们也很难再逃过一劫。


没人能出去。


自然,他们的任务也就彻底失败了。


连中岛敦也无法走出这里。




想到这里,芥川心下寒意涌起,不由得在中岛敦背上轻轻挣了下,尽管随之而来的强烈的痛苦感立刻让他咬紧了嘴唇,他还是再次强行咽下去一口即将涌出喉头的血,在中岛敦停下脚步担心地出声问询的时候冷冷地说。


“够了,人虎。”


失血过多带来的体温下降让他在这个本就阴冷潮湿的地方不由自主地微微发着抖,中岛敦温暖的体温透着二人相贴的衣物传来,贴在他冰凉的肌肤上,竟然让他有那么一丝丝不愿意承认的贪恋。


“在下不需要你的怜悯。况且你这么弱,还是就在这里和你分道扬镳更有利于在下一点。”


他的声音冷得几乎要结了冰,一心想让中岛敦赶紧丢下他自己滚蛋,中岛敦却像是没听见他话中的夹枪带棍一样丝毫没有停下脚步。


“行了芥川。”血气再次从肺部涌上,他咳了两声,听见中岛敦的声音,那里面似乎只夹带着紧张和焦急担心,没有愤怒更没有笑意。“你别以为你这样用这些我都已经听腻了的话激我,我就会把你扔在这里一个人逃命。”


“这是最优解。”芥川冷哼了一声,舔掉嘴角溢出的血迹,漠然地指出他的考虑。


“你如果还是蠢得一定要这样带着在下,更大的可能是我们一起死在这里。不仅完不成任务,还会搭上你的命。”



虽然在他们经历了多次合作然后正式交往之后,二人平时的相处还是像以往那样不是冤家不聚头,经常三言两语就吵起来,但是交流间总是隐隐透露着的相互关心却不作假。


芥川平时在嘴上不饶人,要真说打心底里当然还是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好好的,无病无灾。


而此时,对于他来说,自然是放弃自己才是最优解。


他在短时间内已经无法再驱使异能,更兼身受重伤,强行咽也咽不下去的血腥味跟随着他们一路飘散,将目标从小化得无限大。况且如果真的遭遇了敌人,中岛敦至少还有自保的能力,而若是要护着他,那么这点自保的能力也会因为要分心护着他而化为乌有。


既然这样,那么为什么不能放弃在下呢?


但是中岛敦用实际行动表达出了他完全不认可芥川口中的话。


“你在和我开玩笑吗芥川?”白发少年的声音里甚至还掺杂上了一点意料之中的恼怒。“哈?你是这个意思吗?让我把你丢在这里不管然后一个人逃跑?”


芥川冷冷地说,“如果你听不懂人话的话大可以直接告知在下。”


如果不是芥川此时身受重伤,甚至吐出的鲜血染红了他半边肩膀的衣服,中岛敦觉得此时自己一定会拽着他的领子把他按到墙上去狠狠骂一顿,告诉他别再这么不把自己的命当命。


“我是你男朋友,芥川。”他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然后尽量压低声音说。


“退一万步说,就算你不是我男朋友,在我们搭档期间你也救过我很多次——我怎么可能在任务途中就这么把你丢下呢?我还是不是人了?难道你就是这么看我的?”


这个废弃地下掩体的面积实在大的吓人。中岛敦背着芥川已经用着不慢的速度行走了十几分钟,却仍然在那条看不见尽头的破旧小道上。


然而,在这里每多待一秒,他们面对的危险都是在成倍递增的。


芥川的手虚环在中岛敦的脖子上,看着他身上的白衣在自己这块被血液染成赤红,从鼻腔里哼了一声,把头扭到一边。


“愚蠢。带着……咳咳…在下只会让你也丧命。”


……


“……你到底瞎说什么啊。”尽管手上一点没松,仍然用着一个让芥川会舒服一点的姿势托着他,白发少年的声音还是不可自拔地有了一点恨铁不成钢。“什么叫也?我绝对会把你就这样带出去,我们都好好的。…难道你不相信我?”


若要说真的,即使芥川不愿意承认,但是还是在心里会相信自己男朋友的吧……


他又咳了两声,咽不下去的鲜血再次从嘴边涌出,本还想开口怼他两句,但失血过多带来的强烈晕眩感让他一阵剧烈的反胃。


看来实在是失血太多了……芥川又吐出一口血,腹中乃至胸口的疼痛愈演愈烈,口腔中除了铁锈味已经再感觉不到什么别的味道,眼前的景物都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起来,他干脆疲倦地阖上双眼。


啧。怎么有些累了。





沉默持续了几分钟,中岛敦还以为芥川终于被他说服了,直到他骤然感到原本虚虚环在自己颈间的手臂无力地耷拉了下去。


没有了手上的支撑点,原本贴在自己背上的身躯迅速失去平衡后仰,在冰凉的体温离开自己后背的瞬间,中岛敦的心脏似乎都停跳了一瞬。“芥川!”他失声喊道。


幸好白虎少年的反应力远超常人,从反应过来芥川昏死过去的瞬间到他反手将他稳住不过几秒。中岛敦脸色难看得不行,他暂时轻手轻脚地将芥川放到了一旁的地上。


靠着石壁昏晕过去的少年脸色苍白得几乎像个死人,溢出唇角的鲜血将他的唇瓣染红,那嫣红红得刺目。身上的白色衬衫几乎要变成了血色,无论是吐出的血还是伤口处溢出的血都是。


闭着眼睛的芥川失去了以往那锋芒毕露的样子,五官轮廓似乎都显得柔和很多,但是中岛敦还是更希望看见他往日那般凌厉的样子。


他躺在那里,阖着双眸,一动不动,中岛敦颤着手伸过去探他的鼻息,直到感受到温热的气息打在手上,才猛然醒过神来。


芥川撑不了多久了。


当真正地意识到这点,中岛敦突然感觉心口疼得宛如刀扎。


但是此时早已不允许他再有半分的犹豫,他慌忙摈除心中一切杂念,深吸了一口气,重新就着芥川靠墙昏坐的姿势,揽着腿弯把他打横抱了起来。


“芥川。”他感觉怀中的人体重轻的好似下一秒就会飘起来。他牢牢地抱住他,右手攥住芥川的衣角,将那化不作罗生门的黑色外套攥得死紧,像是怕再也抓不住他。


出口的声音带上了困兽的呜咽。


“你这人真是恶劣……拜托……不要又一次丢下我啊……”


他终于流下泪来。






———————tbc———————

评论(4)

热度(24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