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

岁既晏兮孰华予

【敦芥】五月.下

已交往前提,与福地一战后续。








凌晨三点,海棠花未眠。


敦已经在芥川的病床前呆呆地坐了二十分钟了。


这里是港黑旗下医院里的特殊住院部,专门治疗港黑里面有身份的人,没有其他地位不高的闲杂人等,在凌晨时分也没有医生护士走动,非常安静,只有那些连接在芥川身上,持续维持着他生命的仪器在滴答滴答地轻声响着。


如果在平时,别说这样看着芥川二十分钟了。敦忍不住倾身过去为芥川掩了掩他身上本就盖得很好的素白被子,想。哪怕是就这样看着他五分钟,恐怕罗生门都已经招呼了上来。


那强大的黑兽啊。


敦发现自己居然有点怀念罗生门擦过自己的鬓角,穿过他的衣服把他钉在墙上的感觉了。自从他们正式交往之后,芥川已经很少再对他动真刀真枪,衣角化作的罗生门的用途从见血方面逐渐对他转为威慑方面,更多时候只是警告性地穿过他的衣服。


要是芥川现在能醒过来然后祭出罗生门威胁他一下就好了。


敦忍不住看了眼芥川身上穿着的病号服。


港黑十分优待下属,处在横滨的阴暗面的组织从来不缺这些钱,因此芥川身上穿着的病号服也是用了最好的材质做的,中岛敦光是从旁边看上去就知道价格不菲。


他想起与福地那一战之时芥川在他惊讶的目光之下首次用白衬衫化成的罗生门,不由得想,如果芥川现在醒着,那么他的罗生门会不会就是这种蓝白条纹相间的样子?


那要是穿红的呢?紫的呢?芥川坚持穿太宰治给他的那件黑色外套,全身上下的搭配永远是黑白两色,会不会是觉得这样化成的罗生门更帅一点?


毕竟港黑的不吠之犬是用异能都要喊出名字的中二少年。


敦轻咳一声,强行把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绪收回脑子里。要是芥川此刻知道他心里在胡思乱想什么,恐怕罗生门又要见血了。




他把视线重新放到芥川的安静面容上。在安静的病房里,人很容易看见过去的时间。敦把一切杂七杂八的心思都收了起来,抿着嘴唇,情不自禁地开始用目光描摹起心上人的容颜,他的呼吸都不自觉地变得很轻,生怕惊扰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的安静的人。


旁边的心率血压血糖仪都在平稳而忠实地记录着数据,显示着病床上的人已经稳定下来的生命体征。


看起来一切状况都很好——就是不知道他会什么时候醒过来了……敦又开始愣愣地出神。


 

 

当时那一战,惊天动地,毫不夸张地说是在于死神共舞。他们联手对抗福地,而那个男人还试图拉拢芥川分裂他们,说出了要让芥川当他弟子的一番诱人的话,给出的唯一条件是让他亲手杀死中岛敦。芥川假意应承,在对峙之间,风起海上,云散光涌,他鬓发飘扬,白皙的面上沾染着尘土和鲜血,银眸平静淡漠,淡然地说出了那句让中岛敦险些大脑当场宕机的话:


“但我身患肺病,命不久矣。”


即使知道这句话有可能是芥川故意说出来给言辞增加真实性的句子,中岛敦还是傻住了一瞬。


交往了这些时间,他深知芥川是个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小时候落下的病灶以及进入港黑之后不要命的打法都让他的肺不堪重负,敦经常会看见芥川捂着嘴咳嗽,偶尔还能见到他反手熟练地将咳出来的血沫擦在衣服上装作无事发生。

 

 

包括那一次亲眼看见芥川咳血,交往之后,敦曾经不止一次为他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举动和他吵架。


两个人吵到最后,芥川总会不耐烦地祭出罗生门把敦钉到墙上,语气很不善。


“在下的身体关你什么事?”


敦总是气的不行,吼回去的声音比芥川更大。


“我是你男朋友!!”

 

 

不过,敦轻轻捏了捏拳。大抵是命运的眷顾或是补偿罢。在被异能吸血鬼化之后,吸血鬼异能本身为宿主带的自我恢复能力居然自动修补了芥川那原本千疮百孔的肺部。港黑的医生在芥川出了icu之后的全身检查的报告上写着,肺部状况良好,未发现明显病灶。


敦在听中原中也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差点在港黑干部面前丢脸地哭出来。


他本来以为真的没有办法再看见他的爱人了。


直到后来他得到了芥川还活着并且情况还算良好这一让他欣喜若狂的消息,而更加让他觉得惊喜的是芥川的原本脆弱无比的肺部的状况居然也因祸得福地变好了许多。


所以芥川。


你会好好的,对吗?


敦想。一定会的。

 

  

 

 

 

  

从中岛敦直接虎化冲出武侦办公室的那一天算到他见到芥川出icu的那一刻,他已经怠工整整两天了。


一开始芥川还躺在港黑旗下医院的icu,不能被探望,中岛敦就在icu病房外面的角落里可怜巴巴地缩着,不管大量的港黑路过人员(大多数是知道了自家游击队队长和七十亿先生的关系之后故意假装路过)用什么样的眼神打量他,一双紫金色猫瞳就这么定定地盯着icu门口的标牌。


武侦的七十亿先生在港黑一蹲蹲了两天。


 

当他终于拿起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显示页面上面国木田的未接来电已经达到了十七个。


还有镜花他们给他发来的短信。


敦匆匆扫了一眼多得仿佛快要把他淹没的信息,发现国木田发给他的最后一条短信是这样的。


「你和港黑的不吠之犬??」


「?」


还有条匿名短信。


「加油,祝你们幸福♡」




时间显示是在七个小时之前。


敦捏着手机沉默了半晌,发现自己一时间居然想不出应该怎么回复他们。


 

不过太宰先生应该早就知道了吧。

 

 

 毕竟自己当初会和芥川搭档都是他一手促成的。





这个时候他已经回到了武侦继续上班,只不过每次接到需要外出的委托的时候,敦在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之后脚下往往都会不受控制地自己拐到港黑的医院。有的时候撞到那个叫樋口一叶的金发女人的时候,她会非常不友善地上下打量他,像看着七十亿。


敦理解她看自己不顺眼的原因,因此总是带一点点歉意地冲她笑笑,随即脚下抹油溜到芥川病房的门口。


大概是觉得待着的时间也不会长,他这种时候尽管已经到了芥川的病房门口,往往也不会选择进去打扰他,就扒在旁边的窗户上,遥遥地看一眼躺在床上的芥川。在经历了险些生死相隔的体验之后,这一眼已经让他觉得很满足了。


于是镜花发现,自从芥川龙之介出了icu,中岛敦回来上班之后,他每次外出做任务的时候都会花费比以往长的时间,而且回来之后都是带着一脸傻笑。




 

 


好吧,好吧。


已经凌晨三点半了。


中岛敦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一向习惯规律的生活作息的他这段时间几乎完全违背了自己的生物钟,似乎在每个噩梦惊醒的晚上,只有跑来港黑医院看一眼芥川以及旁边那显示他生命体征平稳的仪器之后他才能回去继续好好睡觉。






现在也差不多了吧。


“明天再来看你。”他低声自言自语。“不知道芥川明天能不能醒过来呢?”


“虽然你这样安静的样子也超好看的~”


中岛敦叹了口气。


“但是果然还是怀念你一言不合就和我进行那种点到为止的打架的样子吧!”


“以及。”中岛敦倾身过去,“眸子还是在睁开看我的时候最好看呢。——如果能不凶我就更好了。”


他凑过去,轻轻地在芥川面颊上落下一个轻柔至极的吻。


 

门被轻手轻脚地阖上,脚步声逐渐远离。

 

 




身后,躺在床上的人缓慢地睁开了那双银灰色的漂亮眸子。

评论(8)

热度(36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