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

岁既晏兮孰华予

【敦芥】五月.上

和福地一战后续,已交往前提












关于芥川和他已经开始私下交往的秘密,整个横滨目前也只有他们两个当事人知道。

 

  

 

 

—————————————————

 

 

在苍茫的大海上,海天浑为一色,到处都是蔚蓝色的广漠的一片。头上是蓝色的虚空,面前是浩荡的大海,在耀目的阳光下,海水如万片碎金动荡闪烁,像玻璃般闪烁,折出万道金光,浮光跃金的斑斓,美得仿佛这个世间再无痛苦与哀哭。


然而,世间的恸哭与惨然只会在烈烈骄阳的反衬下显得更加壮烈。


无论是希望还是光明,那听似明亮然而虚无缥缈的东西向来无法更改任何身处黑暗的命运的轨迹。


谁会停留在这一天,谁又将继续他的使命?


他知道答案。


生死之际,早就做好了准备的港黑游击队队长芥川龙之介心里宛如明镜,在锋利的刀刃划过他的脖颈之际,甚至有空前所未有地朝敦微微扬起他的嘴角。


一个久违的笑。


 

 

  

 

 

 

 

云下船上,蓝与赤仅在瞬间就交织在眼前,在空中飞溅出一晕血色的赤花。


中岛敦呆住了。


这是一个危险的举动。愣神是在战斗时绝对不允许的。


异能者横行的横滨并不太平。在异能者激烈的战斗中,作为交战方的一员,永远不能有哪怕一分一秒的迟疑。对面的敌人不会留有情面,他们无时无刻不会抓住一切机会用锋锐无比的刀刃或是子弹直破那哪怕只在一秒之内显露出来的破绽,然后彻底扭转战局。


中岛敦也算经历过许多次大大小小的战斗,战斗经验绝不可以说是不丰富。而月下兽带来的超感也让他的反应速度比普通人更加敏锐。


然而此刻,生死之战的当下,他却在强大无比的敌人面前,愣生生地呆住了。


 

海面上扬起冰凉的寒风,沾染上了温热的鲜血,在他的脸颊上。


 

在窒息般的恐惧紧张的时候,会有整个意识都在等待的时刻,仿佛在等待一个启示,此时有一缕宁静贯穿了他的思虑;它就像是一次睡眠,或是一阵超现实的恍惚;在这段暂时的停滞中,敦睁大了眼睛。


他的心脏仿佛在那一刻安静地停滞了原本鲜活的跳动。


强烈的血腥味在一瞬冲入鼻腔。


他张了张嘴,视线带着神经被那抹血红深深地刺痛,第一刻竟然没能找到自己应该用来发声的位置。


几乎是同时,那一瓶船舶用的灭火器喷洒出来,白色粉尘的速度极快,刹那间侵入了敦的视野。


不,不。


中岛敦猛地喘了一口气,他的头似乎比刚刚被甩飞出去砸在硬板上还要作疼,在白色粉尘彻底侵占眼前世界的前刻,事物终于在眼前变得清晰。


其实他早已经看见了,无比清晰地看见了那一幕。他应该已经明白了,除去不可能的,剩下的,不管多么离奇、难以置信,也必然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但是他不想选择相信。


怎么能相信呢?那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对他大打出手的港黑的不吠之犬,那个一开始相处从来没有对他摆出过好脸色的横滨祸犬,那个即使遍体鳞伤也不会放弃的芥川龙之介,那个在经历了数次合作之后已然开始变得默契的……他的心上人。


此时他的很少离身的黑大衣正披在他的身上,在海上的风中只着了一件单薄的翻花白衫,而那件白衫已然被从他颈动脉处喷涌而出的鲜血浸染通透,几乎半身都是血染。


那样艳红的颜色。


中岛敦张开嘴,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的喉结上下滚动,在罗生门的向外拉扯之下,挣扎着颤抖着声音悲愤地吼叫了出来,像深夜里一匹受伤的狼,在旷野中嗥叫,无能为力里夹杂着愤怒和惨痛,声音几乎泣血。


福地的那把刀极锋利,划过的是脆弱的颈动脉。


然而在那最后的时刻,生命随着鲜血的飞溅极速流逝,芥川龙之介,他,一袭单衣,半身浴血,却对着敦笑了一下。


 

哪怕是在他们交往之后,中岛敦能记起芥川对他笑的场合也寥寥无几。那人一双银灰色的眸子,明明只要加一些生动的情绪上去就会漂亮至极,却总是淡漠的时候偏多,特别是在他们初遇的那段时间,芥川似乎总是更喜欢带着愤恨的神色看他。


中岛敦彼时简直太莫名其妙了,试想一个明明没有其他交集的人,却总是对他有着那么强烈的敌意,甚至到了一见面就要开打的地步——最开始的战斗,对面招招都是冲着要他命去的,中岛敦不理解为什么对面的这位不吠之犬会那么讨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


至少在那段时间里面,他敢保证自己绝对没有半点喜欢芥川的意思。


也从来不会去傻傻地想像他们居然能有走到一起的那一天。


不过,还好,随着时间的流逝,被迫搭档战斗中心结的相互开解,黑虎绝爪,月下兽罗生门的组合技,新双黑的名头,太宰的用意,以及命运,逐渐磨练出的默契,最终仁慈地给了他们走到一起的机会。


却又转瞬即逝了。



 

芥川给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因着颈动脉被利器割开的麻木疼痛,沙哑的声音低低地在风中抖颤。敦不敢置信地去看他,看着银白色的刀刃带着血在空中划过的弧度,看着他无力地跪倒在地,脖颈间鲜血喷涌而出,一地流淌,耳畔边响起芥川渐次低弱下去的声音。


“这个蠢货……”


中岛敦怔怔地伸出手,好似这样就能抓住他。


“快给我走。”


白衬衫化作的罗生门瞬间撕开了灭火器,白色粉尘涌出,所有人的身影都被白色的粉尘在那一刹那间掩盖了踪迹。中岛敦的身上还穿着芥川的外套,看着心上人在自己眼前被割了颈动脉的悲痛在那一刻生生撕裂了他的心脏,那是月下兽超再生的能力也没有办法愈合的伤口。头脑中空白的成分占据了思绪,他大吼着,疯狂地不顾一切地想扑过去抱住软倒在地上的芥川,然而芥川显然已经提前为一切铺好了后路,他的一切接下来的不理智的动作都被罗生门死死缠附,敦的瞳孔缩小,在罗生门强制把他丢进芥川切割出来的洞里面之前,只来得及在弥漫的白色烟雾中最后看了芥川一眼。


看他那满身鲜血的心上人最后一眼。





————————tbc————————

评论(16)

热度(31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