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

岁既晏兮孰华予

【花遇】带崽日常

依然是还aaaaa债的纯爱系列

搞笑风。并且我真的不会写带崽。








1.

张遇见和一花有了孩子。

 

张遇见半靠在床上,怀里抱着刚出生没几天的,一小团软软呼呼的小孩,眼神温柔地注视着孩子。“你抱抱他。”他头也不抬地对一花说。一花站在他床旁边,紧抿着唇,眼睛一眨都舍不得眨地盯着自己爱人和之后新出生的孩子,脸上红透了的,紧张和激动几乎溢于言表。

 

“我,我……”听见爱人的话,他头皮发麻,张遇见稍稍抬起手,已经是一副要把孩子递过去的样子,但是一花看起来紧张得上下牙都在打颤,他的眼睛舍不得离开床上的二人,嘴里却犹豫着说,“我不敢!”

 

张遇见嫌弃地抬起眼,“花总,你都当爸爸的人了,连抱抱孩子都不敢?”

 

不是,一花手忙脚乱,两只手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往哪摆。“我怕抱不好伤到宝宝。”

 

“他太小了。”太小了,怎么会这么小呢?一花盯着襁褓中的婴儿,小孩子还没有一只猫大,乖巧地蜷缩在张遇见怀中,倒不哭也不闹。

 

大的抱着小的,天哪,换在几年前,这是他做梦也想不到的这一天。一花觉得自己几乎已经要溺进去,溺在眼前这景象之中。——这是他最爱的人给他生的孩子。

 

然而张遇见坚持道:“你轻一点,弯腰抱,没问题的。”

 

一花低头看他们,眨眼频次加快,看样子正在努力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张遇见微微弯着眸子看着他,目光带了一丝温柔,一花被这眼神看得心跳如擂鼓,咬了咬唇,最终想亲手抱一抱自己的血肉相连的孩子的冲动还是盖过了怕抱的不好的恐惧。

 

他弯下腰,尝试性地,极轻极轻的从张遇见的手里接过了小孩。

 

太小,太软了。在张遇见收掉手的那一刻一花觉得自己心脏都要从嗓子眼里面跳出来。他小心翼翼又无比僵硬地调整姿势,只觉得怀中好似抱了一团傍晚时分的云朵,一小团,暖暖的,软软的。

 

这是他的孩子。

 

这是他和张遇见的孩子啊。

 

“宝宝。”感受着怀中温暖的触感,他突然鼻子一酸,哑着嗓子喊了一声。“遇见。”

 

“嗯?”张遇见抬起头,惊觉后者扁着嘴,眼泪居然已经从眼角掉了出来。

 

“你哭啥?”他略微惊讶地挑了挑眉,好笑地问。

 

“呜……”一花丢脸地回答他,“我也不知道……”

 

他怀中抱着孩子,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哪里抱得小孩不舒服。

 

“我,我就是觉得……”更加丢脸地抽了抽鼻子,他哽咽道:“我好爱你……呜……”

 

张遇见又无奈又好笑。一花平时也算个直男,非常少非常少会有这样这么直白地和他表达爱意的时候。怎么这个时候刚刚抱了抱孩子就边哭边说爱他了?

   

他一时没回应,于是一花抽泣得更大声了。

 

“真,真的。”

 

“你还给我生了孩子,我,我,你……”

 

张遇见摇着头,笑着伸手把他脸上的眼泪抹掉。

 

“行了啊你,我爸妈还有我姐马上就要到这里了,别到时候红着眼睛,搞得他们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2.

在张遇见和一花分别想给孩子取名叫廖壮壮,廖方方,廖爱国的想法分别被各自的家长以“难听死了!”为理由否定之后,一花勤学苦读,捧了整整三天新华字典,张遇见发愤图强,捧了整整三天文学网站,在他俩觉得自己已经要被文学的色彩熏陶得成为艺术大师之前,张遇见提出了一个设想,喜滋滋询问一花,一花不动脑子无理由附和老婆,于是二人向双方家长提案。两边家长经过了三天紧锣密鼓的商讨与敲定,觉得挺好,双方终于一拍即合,最终为孩子定名叫“廖和风”。

 

一花问:“花遇和风。这名字还真挺好听,还有意境——你是在哪个文学网站上看见的?”

 

 

张遇见:LOFTER上的花遇tag。

  

  

 

 

 

   

3.

张遇见和一花两个人都不是喜静的性子,小孩大约同时继承了他们两个。

  

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倒还算乖,很少哭闹,最喜欢干的事大约是躺在婴儿床上一动不动地盯着张遇见的脸,然后睁着黑溜溜的眼睛再看看一花,最后张开还没长牙的嘴巴在那里傻乐。


张遇见本身就喜欢可爱的事物,小猫咪小狗狗,现在还要再加上一个小孩子。


他在婴儿床旁边一趴就是几十分钟,小孩静静地盯着他,他也静静地盯着小孩看,要是一花这个时候过来弯腰看他的神情,恐怕要大叫,你怎么从来没有这么温柔地看过我!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在两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张遇见半撑着头,一脸不理解地看着他:你是猫还是狗啊?我干嘛要温柔地看着你?

  

一花憋屈地想,不是,我就不能是个人吗?然后脱口而出:我怎么就不是狗了?!

   

 

 

 

 


4. 

等廖和风长大了一点,一花就更开心了。

 

廖和风性子活泼,比起哭,更喜欢骑在他爹的肩膀上披一条小床单装作要去营救公主的骑士。


作为一名合格的父亲,一花也很乐意当他的坐骑,一米八朝上的个子,两只手抓着小孩的裤腿,托着他在家里到处飞。


小孩手里拿着路边摊买的塑料宝剑,往左一指,一花就十分配合地往左跑,往右指,一花就配合地右转,在家里风风火火,兜兜转转来到正在猫窝里睡午觉的香芋旁边,小孩手持宝剑,看见这只慵懒的灰蓝色猫咪,当机立断,一扬手,喝道,“恶龙,我是来消灭你的!”


香芋眼都没睁,翻了个身,屁股对他。


一花不敢惹香芋,被打搅的猫咪凶起来连张遇见都咬,别说他们父子俩了。他为了防止廖和风和香芋干架,拽着小孩的裤腿,转身往回走,顺便帮腔了一声,“好,邪恶的恶龙已经被正义勇敢的骑士消灭掉了!”


 

廖和风连恶龙不鸟他的愤怒表情都还没做出来,听见这话,立即一脸趾高气昂。


 

“是的!乘着天龙坐骑的,正义勇敢的骑士已经打败了恶龙!现在骑士要去营救公主了!”


“我们走!”


等等,恶龙是香芋,他是天龙坐骑,廖和风是骑士,那公主是谁?


一花托着小孩,摸不着头脑,就跟着他的指导走,越过两个房间,抬起头,和正半靠在沙发上偷吃薯片的张遇见面面相觑。


廖和风骑在他的肩膀上,看见自己的爸爸嘴里叼着半块薯片,看着他们两个人,一脸茫然。

 

 

于是他倨傲地用小宝剑一指:

 

 

这是公主!

 

 

四个字换来一顿混合双打。

 

 

开玩笑的。其实是一花不肯再当坐骑了,他托着咯吱窝把小孩放在沙发上,一脸严肃,语重心长地教导他说,这是你爸爸,不是公主。如果你爸爸是公主,那么你就不是骑士,我才是才对……


张遇见从沙发边上挪过来,在他头上一个爆栗:你才是公主!

  

  

  

  

 

 

5.

抖音上有很多教导小孩子的方法。

 

张遇见学了一个。

 

“以后家里在廖和风看得见的范围内,别出现我们玩电子产品的样子。”在廖和风去别的小朋友家里做客的时候,他斩钉截铁地向一花宣布。


一·刚打完第五人格·花问,“为啥?”


张遇见咧了下嘴角,对着他晃了晃手中的手机。


“抖音说的。营造一个无手机的环境,对小孩的身心健康十分重要。”



于是两天之后,廖和风发现家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爹爹爸爸都不玩手机了,两个人终日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本书,只要他一走近,话还没说,两个人总是立刻神同步地啪地一下合上书,然后动作神速地把书塞到背后,接着堆起满脸假笑,问他,怎么啦?


廖和风抬眼看着一花,伸手:爹爹,你在看啥书啊?给我看看嘛。


一花背着手,眼神飘忽,不自觉地又把这本书往身后塞了一点。


“哎呀,这书不适合你看,对你来说太高深了,你去看你的绘本嘛。”


“这是什么书?”廖和风坚持问道。


“是一位大哲学家的,很有教育意义。”一花眯着眼睛胡编,“你现在还小,长大点就能看了。”但是廖和风油盐不进,不依不饶,“我想看,给我看看!”

  

一花招架不住小孩的问题,求助地看向张遇见,谁知张遇见一脸幸灾乐祸,往后一靠,只想隔岸观火,没有半点要救人于水火之中的意思。

 

他只好把两只手都伸到后面,动作极快地动作了一下,随即才把这本书举出来。

 

还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

 

“好吧好吧,给你看哦,我这本书是……”

 

 

一花的视线突然凝固。

 

 

张遇见终于忍不住,在旁边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我来帮你爹爹告诉你。”张遇见弯起眸子,笑得不行,指着一花手里的那本书,揶揄地一字一句地把这本书的标题读了出来。

 

 

“《家常菜做法大全》。”

 

   

   

 “花总,够高深啊。”

  

 

 

防电子产品计划由此败北。

评论(9)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