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晏

岁既晏兮孰华予

【花遇】七日境.2

之前那篇灵异









下课铃声如约响起,教室里原本压抑着的喧哗讨论声一下没了妨碍,开始喧嚣起来。


外面的黑还是像浓墨一般,透不出半分光亮,黑夜是令人恐惧的东西,很多胆子不大的学生缩在座位上,甚至不敢朝外面看一眼,而有些胆大的学生却已经不信邪地打开门走了出去。张遇见望着他们嘻嘻哈哈地说笑,身影一瞬隐没在门口的黑暗里,门又一次哐地一声重重合上,蠕动了一下嘴唇,似乎想阻止,最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一花没动,他担忧地望着张遇见。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走廊上似乎也安静到了一种寂静的地步。


方才走出去的同学嘻嘻哈哈的声音在一瞬间消失了,只剩下身后教室里此起彼伏的讨论声。


然而其他同学忙着讨论这怪事,忙着叫害怕,没心思也没有注意到外面的宁静。


然而,那些走出去的人,他们还回得来吗?


一花莫名想,感觉背后有点凉飕飕的。




想阻止却没说出口,张遇见面色凝重,脸色随着时间的流逝显得更差,一花回过神来,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他,只能往他那里靠了靠,伸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


张遇见侧头,勉强对一花笑了一下。


他的预感。


死亡的鸦影缓缓张开了双翼,黑夜,教室,死一般的寂静,那些他往常只当做是虚幻的梦境在此刻突然一步一步变得更加真实,如果是真的,那么,接下来的,将是鲜血,哭喊,嘶吼,死亡.......他的梦境记忆似乎也在逐渐地变得清晰,有些以前从来想不起来的事情——张遇见愣愣地转头盯着外面的黑色,突然开口,轻声,一个字一个字地喃喃道:“十,九.......”


“什么?”一花没听清。


“八,七,六......”





张遇见的双眼紧盯着外面。



“五,四,三.......”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



“二......”



他紧张地在心里祈祷着。



千万不要是真的。



他浑身都紧绷到了极致。




“一。”




呼吸在那一刻被无限地拉长,梦中那鲜血迸溅的死亡在他脑海里清晰地显示着挥之不去的画面。




“......零。”




审判一般的最后一句话音落下。



静默宛如冰封一般在一花和张遇见两个人之间蔓延。



一秒,两秒。



一花不明所以地眨着眼,不明白张遇见在干什么。



无事发生....吗?。



灯火依然明亮,周遭依旧喧嚣。



无事发生。



张遇见像是松了口气似的笑了一下,他终于放松了一点,转过头,对疑惑的一花解释道:“倒没什么别的。只是我想起来,在我的那个噩梦中,我也是像这样在倒数,我就是想看看难不成我的梦真的映照到了现实么。——不过现在看来应该没有。在我的那个梦里,等我倒数完了之后——”


他的半句话还没说完,突然,教室正中央的电灯闪了一下,滋嘠一声,一花的嘴巴张大,惊诧的目光还没来得及挪走,其他同学们惊恐的神色只在频闪了一下的灯光下一晃而过,张遇见骤然瞪大的写满不可置信的眼睛,从讲台旁边一下站起的女老师,瞬间,都一并淹没在了黑暗里。




死一般的寂静。




在最初的寂静过后,反应过来的学生们再次就着这断电七嘴八舌地交谈起来,有两个胆子小的女生呜呜地哭起来。偌大的教室里,虽然灯不知道为什么灭了,但倒也还剩一点光亮,并不是非常吓人,只像是中午把窗帘全部拉起来之后,太阳穿过窗帘的那种淡淡的光亮。昏暗的,倒还叫人看得清东西,不像外面是全然的黑暗。


灯断的突然,张遇见是真的被吓到了,一花第一刻就转头看他的状况,看见张遇见怔怔地发呆,不知道又想了什么,整个人几乎都如同泥塑一般呆在那里。


女老师站在讲台旁,疑惑地抬头看了一眼黑掉的电灯,又发现身后的电脑也一并息了屏。她的心里也犯嘀咕,但是作为一个班主任,这个时候可不能露怯,不然肯定会引起学生的恐慌。更何况她是一个唯物主义者。清了清嗓子,她对着底下喧哗的学生们说,“应该是跳闸了。我去旁边的班级看看他们的电路有没有什么问题。”


她拿起手机,警告学生们要保持安静,然后款款地走到班级的门边,握住扶手想要开门。


黑色,血红。


在那一瞬间猛然抬头,张遇见的瞳孔骤然缩小,失声喊道:“等等,老师,不要出去!”


然而女老师已经比他更快一步地打开了门,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张遇见的阻止,反正,她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身影在被黑暗吞没的那一瞬间,门被哐的一声合上,再次隔绝了外面的黑暗。


教室里随着张遇见的那一嗓子陷入了沉默。


没有人再笑了。


望着教室的门,张遇见的脸色数度变换,终于像下定了决心似的,一花在他脸上看见了从来没有过的坚决。


他从位置上站起来,快步走到讲台上。


“各位同学。”他的声音冷极了。“这情况绝对不对劲。我们千万不要再出教室了。”


白纸点着头,喃喃地说:“上节课中途出去的,他们好像没有再回来过......”


“我艹,什么鬼啊?”


东玄还是很冷静,“可能出事了。”


小程看着其他同学,又看看外面,笑不出来了。


张遇见皱着眉,缓缓说:“可能有些人曾经听我说过我一直做的一个噩梦。”他的脸色苍白,“在那个梦里,我也是在这个教室,外面也是一样的黑暗,而且,在我倒数之后,灯也是一样地熄灭了。”


“......然后呢?”


他神色凝重:“我不记得别的什么。我只记得,那个梦里有着太多太多的鲜血,以及,死亡。”


教室里陷入了长时间的寂静。


没有人再说话。




此时全班一共三十个同学之中在下课的时候出去了五六个,一直没有回来。剩下的人全部缩在座位上,连动弹一下都小心翼翼,再没有一个再敢去打开门或者窗。张遇见站在讲台前面,半张脸掩在黑色里,抿了抿唇,看着台下同学们那他梦中熟悉无比的惊慌神色,突然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好。


在教室的气氛回归令人窒息的沉默之前,东玄率先打破了沉寂。这个少年很聪明,他知道,有的时候众人的沉默比外在的环境更令人害怕。他说,“遇见,你要不努力想一想,在你的梦里有没有什么解决的方法?”


张遇见看着他,也明白他的意思,勉强笑了笑。“我经常会做这个梦,依稀感觉梦的情况都相差无几。可是每当我想去回忆梦里清晰的过程的时候,我却总是发现自己什么也想不起来……”


教室里的空气显得冰冷,吸进肺里的时候扎得鼻腔都在作疼。张遇见顿了顿,补充道,“不过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他不想让同学们太过惊慌。“毕竟这世界上应该也不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


“可是,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待张遇见说完,白纸小声地问,“谁敢出去?”


谁敢出去?


之前出去的人没有一个再回来。而方才教室里的嘈杂让人注意不到走廊上的安静,而这个时候没有人再讲话,所有人才不约而同地注意到了没有半点声息的走廊,仿佛再无活物存在于这个教室之外。


谁还敢出去?


“除了呆在这里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吗?”有人小声地嘀咕道。


一花抬起头,对上张遇见从讲台上投下来的目光。


他们的眼神掠过一刹,明晃晃的两个字扎进所有人的心里:



没有。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